close

坐在我對面吃麵的,是一對夫妻跟一位已成年的兒子。他們點完餐之後,爸爸拿起手機,而媽媽其實早已在使用手機。

我的角度看得到爸爸在看Line的罐頭訊息,媽媽對著手機笑,不知道在看什麼內容。

 

他們的兒子坐在對面,看著爸媽微笑,雙腳一直搖晃,然後持續地看著爸媽微笑,講了一些話,然後繼續看著爸媽微笑。
爸媽都沒有回應,頭也沒有抬起來,但爸媽卻也是看著手機一直在笑。

 

最後兒子妥協了,他也拿起手機了。

 

桌面上的三個人看起來很平靜,沒有交談,沒有溫度,也沒有微笑了。

我坐在側邊,看了覺得好難過。尤其是看到兒子從頭到尾表情的變化。


用手機而忽略身邊的人,一直都是很多人在討論的話題。但我覺得這些討論永遠不會有結論,因為同意跟檢討之後,自己是否做得到又是另一件事。

這部分我跟史丹有嚴肅討論過,即使有用手機的需求,但只要Qubby在身邊時我們絕不能同時使用,我們必須輪流,且互相提醒。

 

前兩天跟朋友喝咖啡時也有聊到,「人的溫度」,是在人與人面對面時慢慢建立的。

平常忙於工作,忙於家庭生活,當媽媽之後跟朋友出門見面的機會真的少了很多很多,

但見面了,也就更珍惜這「看到你」的機會。也因為當了媽媽後,這些感受比以前更加強烈。


那家人吃飽後,各自拿著手機離開座位了。

 

爸媽們,抬頭起來看看身邊可愛的孩子吧!
孩子們在對你微笑,別錯過這些笑容了。

 

21751825_1343796469066234_5336887950562800592_n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思瑾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